黑蕉

自娱自乐,脑洞跳跃有点大,整天想着摸鱼,其实不知道在想什么

【火有】 火村英生特别的祝贺

  • 设定混乱文笔混乱表达混乱
  • 不知道有没有撞梗
  • 阅读体验大概像是在闻一条没有气味的咸鱼
  • OOC
  • *部分出自《瑞典馆之谜》
  • 有栖生日快乐!

 

 

火村衣服的口袋内总会收着一副黑色手套,据他本人说是为了方便犯罪现场的“实地考察”。虽然我自己也知晓这一点,但每次转身注意到时,他就已经戴着手套在现场取证考察,有点儿像在看魔术的感觉。可能他对随身带着手套去考察的执着已经超出我想象了吧!

 

而我平时都窝在家里写作,跟着去犯罪现场的次数也不算频繁。所以要不就是看着警方行动,自己待在一旁提出见解,要不就是使用警方提供的手套,而我自然也没有异议。

 

但今年生日得到的礼物却让我吓了一跳----火村送了一副白色手套给我。

 

我停下了敲打键盘的手,“你还真奇怪啊,明明这东西我不常用到的。”

 

面对我的提问,副教授不以为然,“作为‘助手’这个角色,有栖,你不觉得你需要稍微提高一下自觉吗?”

 

“你哪里来的自信啊火村教授……再说,为什么是白色?和你一样黑色不好吗?”

 

“因为对于糊里糊涂冒冒失失的大作家来说,两副一样的手套会很容易弄混。我已经预想到你喊着‘哇火村两副手套弄乱了搞不清哪个是哪个!’的场面了。”

 

“别瞧不起人了!”我非常想反驳但凭借自己宽阔的胸怀我还是原谅了他,却总感觉自己仿佛受到不白之冤。仔细想想这样的场面发生的可能性确实不为0……

 

“退一万步来说,我可不敢保证我不会弄破----”

 

“这个你放心好了。”火村微微笑了笑,接着抬起下巴指了指窗下的那样东西。

 

在和煦春风的吹拂下,我分明看见了那一大箱的白色手套,正在阳光的照射下闪耀着耀眼的光芒。

 

 

 

 







----------------------------------------------------------------------------------------------------------------


「只听见火村嗓子里发出了一阵莫名其妙的呻吟声。紧接着,他用牙齿咬住右手中指摘掉了手套,用手摸了摸绳索……」*

 

火村离开后,我看着手中的白色手套,不由得想起和他一起经历的那次瑞典馆之行。时隔多年,经由手套的触发,我竟然还记得这其中的一个细节。火村在犯罪现场考察有时会露出一种令人不容许靠近的冷峻沉重气场,我也在担虑仅凭我一人之力是否真的能担任治愈他的任务。但是不管怎么说,在我生日这天送手套给我,作为“助手”的证明,这正是他信赖我的一个表现吧。

 

我右手戴上了手套,刚刚合适,满心欢喜地不禁想要模仿一下火村。我用牙齿慢慢咬住右手中指,“唰”的一声摘掉了手套。

 

还挺像模像样的,接着我用食指摸着嘴唇,做出思考的样子。我自知自己的观察能力和推理能力都比不上火村,但作为助手来说也足够有余了。多亏了这白色手套,我才……

 

“诶?等等……”

 

好像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不会吧……坏掉了……!?”

 

看着手套上的破裂处,我的笑容瞬间冷却了下来。


评论(2)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