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蕉

自娱自乐,脑洞跳跃有点大,整天想着摸鱼,其实不知道在想什么

【火有】A unique person

 •  有原创人物

 •  不知道有没有撞梗

 •  OOC

 •  想让有栖说英语

 •  副教授生日快乐!




“火村副教授怎么样?”


4月15日,虽说是火村的生日,但他还是要好好地在学校进行授课。我打算下课后和他一起去哪里庆祝一下。


不过现在我对这句话更感兴趣,一进教室就听到两个学生在靠近门口的座位上说着话。看来话题的核心,是我认识多年来的好友火村英生副教授。我尽量不发出任何声响,在最后排找了个可以听清他们说话内容的位置坐下。要是这样的话,听听学生们对老师的评价也不错。我扮演着一位听众,静待他们的谈话内容来满足我的好奇心。


“他?”一位体型庞大的男学生发出了疑问。按他这体型,减肥要减几年才瘦得下来啊。


“他对学生很严厉啊……上他课迟到会被赶出去,在课堂上讲话也会给予警告,两次以上就又会被请出去……”庞大男一脸嫌弃。


不过他隔壁的眼镜男听着倒是很开心,“哈哈哈!庞仔这些事情你都干过的吧!火村副教授也受不了你吧!”


庞仔看来是体型庞大男的名字,不得不说实在是太相称了,我在心里默默打了个响指。


眼镜男接着又提出疑问,“那他心情好的时候呢?”


“这个就有点微妙,比如说……”庞仔闭上了眼睛,思索了一会,“下雨天裤管被雨弄湿,赶到教室时会接收到他那莫名其妙的关心:‘想不到你是个热爱跳水洼的人’。”


我不禁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两人回头看向我问到:


“你觉得呢旁听生?”


我有些尴尬,竟然有人来问我认识了十多年来的朋友的评价,而且还是他的学生。我支支吾吾道:“啊……因此他很与众不同嘛!”这是实话,在他们不知道的地方,火村一直在狩猎犯罪,与暗涌在社会底下的黑暗作斗争,尽管他并没有向世人公开。


想到这里我心里竟然有些兴奋,能与这样的犯罪学者共同探案,真可谓是一件光荣之事吧!我坐正了身子,掩不住脸上的喜悦之情,向他们追加了一句:“Absoulutely [*],a unique person!” 


还有……生日快乐……






-----------------------------------------------------------------------------

[*]这个单词原本是火村说过的,出现在《第四十六号密室》有栖的回忆中,讲的是火有二人第一次相遇的故事。剧版对应sp【侦探、青涩时代】


评论(2)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蕉 | Powered by LOFTER